在調閱2012新出版遊戲時無意間看到這款很可愛的小遊戲

這款遊戲融合記憶.擲骰和一些吹牛成份     

山羊們在山坡上種了很多稀有的有色甜菜根,這些有色甜菜根價值不斐,但是無恥的鼠輩們正在地底下準備偷走山羊們的作物!

快呀~抓小偷呀~山羊們可不是省油的燈,趕在被老鼠偷光前把兇手揪出,搶收甜菜根吧!

cheeky mouse

遊戲進行:

玩家們分別扮演山羊們(1~3位)及老鼠(1位)

山羊玩家在不能偷看的狀況下等待老鼠玩家佈置遊戲

佈置好的外觀如下

老鼠面

山羊面

隨機擺放甜菜根root和三隻偽甜菜(老鼠)mice後,遊戲就開始了~

遊戲目的:

山羊玩家們抓光場中老鼠或者拿到9根甜菜根(含老鼠)

老鼠玩家則是在剩下一隻以上老鼠仍在場中時將場上所有甜菜偷光!

回合進行方式是用擲骰進行,六面骰上分別有紅.黃.藍三色,一面4葉草,和兩面老鼠圖案

 dice dice2

山羊玩家輪流擲骰,骰出那一個顏色圖案就嘗試取得該色甜菜根,若取得失敗則放回原處

舉例:骰到紅色,但抽取到藍色,則放回原位置(這時候大家當然要記下來那是藍色的!);若取到紅色,則把洞蓋上chip,避免偷看!

其中4葉草圖樣就是任選隨意取得

如果看到偽菜根(老鼠),顏色不對還是不能抓,只能牢記位置後骰到再抓了~順利抓出3隻老鼠或者拿到9根菜根就勝利~


老鼠玩家,感覺起來好像很慘,沒辦法擲骰又只能躲在地底陰暗過日?錯了,最心機的就是老鼠了,老鼠動作無敵多,最適合愛演的了(別看旁邊,就是你!!)

依機率看,老鼠出現率為1/3,你可以做的動作就是把甜菜根拔掉剩"菜頭",但是拔掉這個動作可別太明顯了,千萬不可以讓對手發現你拔那一根,這樣他們不小心就會拔到空的!浪費一個行動機會喔~

那有人問,我就先把老鼠拔光不就好了?請回到勝利條件,必須要留一隻老鼠在場中,所以...你頂多拔兩隻嚕

可是剩下一隻萬一被抓了?老鼠就算輸了,所以請小心喔~

試玩了很多場,我都是扮演老鼠的角色,兒子老婆都忍不住要偷看我的牌,但是仍然是被無恥鼠輩拔光菜根!

因為孩子還小,這款遊戲建議是5歲以上,這樣大家輪流扮演老鼠,三戰兩勝,會更加刺激精采喔!


最後附上英文教學示範影片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o51Y-N-1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