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arriors! Rise of the Demons 妖魔崛起

image001

妖魔崛起擴充特色說明

 

加入1張新基本卡(腐化本質),4張咒術卡,及一隻全新生物,Demonic Overlord(總共19張卡片,及對應的20個新骰子)

 

image004 

 Demonic Overlord,所費不貲,但能力強大!

 

 

野外加入腐化本質卡image006-設置共14張卡

image011   

加入擴充後的野外設置:

由於第一擴充加入了腐化這個不同的要素,會產生以下不同的混洗方式:

1.      將擴充直接加入,正常設置野外區(該局會獲得1~3個腐化卡片)

2.      主擴分開洗牌,抽取4~5張腐化卡片加入野外區,餘正常設置,視為半腐

3.      主擴分開洗牌,將全套腐化牌組盡量設置於野外,另外補上其他卡片,視為全腐(你就是腐化牌組的霸王!)

4.      自由型,要怎麼設置只要該局玩家講好就行了

 

image010 

腐化本質骰只能由特殊途徑中由野外獲得(且上帶有0本質符號)

引入骰子可能被移出該場遊戲的可能(除了直接消滅生物移入棄骰區,更兇狠的是直接從該場遊戲剔除,這顆骰子在也不會出現在該場上)

另外更兇狠的是引入了”扣分”,某些特殊能力會造成其它玩家必須扣分,更增加了遊戲的耐玩性。

 

實際測試Step by Step

用1擴混洗並正常設置野外區(同規則中方法1)

image012 

混洗後抽到3個擴1才有的生物,就是右下角的三隻,”Corrupted”(腐化的) Witching Hag, Strong Demonic Overlord, 及Corrupted Devotee of the Holy Query,自備骰塔就看個人喜好,因為有時候要骰相當多顆。

 

這次跟小舅永祥開兩人局,由我開始,第一局我召喚助手,打算先行搶分,並且在狩獵階段花費5點本質,購買了Corrupted Witching Hag

    image01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中增加這個暫存區可以幫助分辨狩獵得到的新骰子,否則以往由活化區直接移至棄骰區會容易有一些誤會,2擴提出這樣的概念對前面的遊戲都試用而且更加清楚。

而永祥第一輪也如同我召喚助手骰,但是因為其攻擊力只有1,所以攻擊我的助手未奏效,而他獵取了咒術中的Life Charm,其功能為當你待命區怪物被毀滅時,此生物將回到你的活化區而非進入棄骰區(結束後我跟他認為我們兩個買了這一顆是冏骰,因為我後來一直忘了發動它…)。

   image015 

先馳得點,第二輪我的助手成功存活獲得1分,而我也從棄骰區中剔除一顆助手骰回野外,骰運也不錯,成功召喚了level 2的Corrupted Witching Hag,消滅了對方的助手,另外也購入了Life charm。

   image017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而永祥第二輪無法得分,於是購買了Corrupted Witching Hag,結束這回合。

又到我的計分階段,可以獲得3點榮耀,我又剔除了1顆助手骰,但是我的骰袋已經空了,這時候就要把棄骰區所有骰子放入骰袋內,抽取至6顆(不過這裡我疏忽了把Corrupted Witching Hag放入供抽取,失策),且Corrupted Witching Hag計分後就可以從野外獲得一個腐化本質骰,好巧不巧我又骰出了Triple Burst,這時候又必須獲得一個腐化本質骰,然後將Life Charm移至待命區,我沒有召喚生物無法攻擊,但是這局手氣不錯,我便一次購足Strong Demonic Overlord!

 image019image021

 image024

Strong Demonic Overlord!最高Level 4而且有變態技能就是得分時會把所有對手怪物降轉一個等級!

永祥本輪也無法得分,而且他擲出level 1 Corrupted Witching Hag,但他選擇不耗費本質召喚,並且狩獵1顆Death Incantation,這顆骰骰出Burst可以消滅任意對手活化區中level 2含以下生物一隻,而Double Burst則可以毀滅任意生物(以小搏大希望阻止我的Demonic Overlord)。

上一輪獵取了Strong Demonic Overlord,這局當然要想盡辦法骰出來!殘念!我居然沒骰到,只好又買了一顆Corrupted Witching Hag。永祥則骰出大殺招Death Incantation Double Burst,並且召喚一隻助手,可惜的是我待命區沒有任何生物,這又是一個立即效果的咒術,只好直接送入暫存區,另外狩獵時購入了青蛙(誤!是Strong Primordial Ooze),他的特技是模仿對手待命區的任意一之生物,若待命區無對手生物可模仿,若無對象則攻擊力為0防禦力為5(而且可以每回合更換模仿,我猜是要模仿我的Strong Demonic Overlord)。

image025 image027

(黃色)你看這像不像青蛙?攻擊防禦力都是??

結果又一輪悲劇,我又沒有骰出任何生物,不過又買進一個Strong Demonic Overlord,額外我的反應法術仍然沒有消耗掉。而永祥得了第1分,並且成功召喚Strong Primordial Ooze,Corrupted Witching Hag,且購入了Warrior of the Quay。

image029  image031      

接下來這局就是骰運幫忙,我骰出兩隻Strong Demonic Overlord分別為Level 4,Level 1,及1隻Level 2 Corrupted Witching Hag,還有一隻小助手,全都召喚上場!進行總攻擊,攻擊力為10+5+4+1=20,對於場上只有兩隻生物的永祥,就算模仿了我的Level 4 Strong Demonic Overlord,也只能獲得7的防禦力,加上原本Level 2 Corrupted Witching Hag 也只有5的防禦力,依序承受攻擊後消滅,移至棄骰區。但永祥也不甘示弱,本局也骰出了Death Incantation,選擇消滅我的Level 1 Strong Demonic Overlord,並且召喚Level 1 Warrior of the Quay,且又購入一個Death Incantation。

image033 

壯盛軍容

image035

這次計分我一次獲得了4+3+1=8分,雖然應該把Warrior of the Quay降轉一級,但由於已經是最低等,所以沒有變動,並且因為Corrupted Witching Hag效果領取一個腐化本擲骰,一口氣前進至12分,並且因為骰袋內已經全空(這次沒有弄錯),把棄骰區所有骰子放回骰袋內抽滿6顆,而且很幸運的,我又成功召喚了Level 4 Strong Demonic Overlord,Level 1 Corrupted Witching Hag。Warrior of the Quay被摧毀,我便結束這回合行動,不過這輪永祥這次召喚出Level 1 Corrupted Witching Hag及小助手,並且試探性的買了1個Portal(黃色)備用。

image037image039  image041  

 

經過這一輪的洗禮,我一次獲得了7分,達到19分,所以下一輪我只要殘留生物在場上進入計分我就獲得勝利(3人局是15,4人局是12),隨後我成功召喚三隻生物準備一次衝破20分。雖然永祥的生物遭到消滅,但本局他骰運爆發,骰出兩個Death Incantation(爆、雙重爆),還好我有三隻生物,存活下小助手,於是終場我以20:1結束了這次主+1擴均勻混洗的雙人測試局。當然過程中可能都有小出錯,不過玩越多場自然會越來越熟練的(配合中文幫助卡服用!)。

 image043image045

 

結論

腐化本質是會讓骰子數目不斷增加,想抽到想要的骰子就更難,有機會要趕快踢回野外,因為有些狀況持有腐化本質數目越多,反而越不利自己,甚至有咒術會造成對方得分,如果購買腐化系的生物,技能或計分中多半都會拿到腐化骰。

另外就是Demonic Overlord很強,不過仍有可以直接消滅任何等級生物的咒術可以制衡,可是像骰運好的時候翻出兩隻,而且還會造成對手生物降等,那真的不太好招架,其它腐化系的生物比起原來遊戲本體的同類生物並沒有特別好用,這也或許是這個擴充不太討喜的地方。

但是增加腐化本質的基本卡和生物等等的,確實讓整個遊戲有不同的策略,而且三重爆似乎在未來有其作用性,在第3擴充或許有機會看到,但目前2擴中並沒有為了三重爆有什麼新設計。

當然”全腐”的玩法或許有更不一樣的感覺,推薦給喜歡骰子的你,讓大家一起骰出一個未來~
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